close

來「台江漁樂園」就是來這搭著膠筏,體驗漁村捕撈生活,遠眺水鳥保育棲息地,並透過導覽人員生動的生態解說,認識台灣豐富的生態資源,是算個寓教育樂的行程。

搭著約可坐50~70人的膠筏遊台江(我們是一台遊覽車的人數坐滿),上船要穿上救生衣,雖然已經是11月的天氣,但還是蠻熱的。

第一站來到觀鳥亭,從觀鳥亭往下看膠筏。

觀鳥亭上,早已備有很多望遠鏡,可以讓遊客以不打擾鳥兒的方式,透過望遠鏡在此好好賞鳥!

透過望遠鏡可以把遠端的鳥兒看得一清二楚,導覽人員也會教大家如何用手機對焦拍照,將鳥兒的倩影帶回家。

如果沒照到鳥兒沒關係,導覽人員也會發下「黑面琵鷺」的玉照,給大家輪流欣賞,呵呵~還蠻帥的。

繼續搭船,順著嘉南大圳及運鹽古運河交匯處,來到一片紅樹林,這裡便是台灣四大溼地之一,生長著台灣四種主要紅樹林(五梨跤、水筆仔、欖李、海茄苳),裡頭蘊含豐富的生態,順著水流欣賞四草水上森林的景觀。

突然導覽人員從船後方撈起網,這就是傳說中的蜈蚣網,攤開之後,長長一節一節的非常像蜈蚣,也因而得此名。

接下來是體驗古早漁具「吊罾」,因為近距離人太多不好拍,送上一張遠距照。吊罾的設計主要是一面由竹架所撐起的方形大網,透過L形的支架與轉軸,壓下時將網具升起,網中便是滿滿漁獲。為了達到省力的方式,後段的支架會藉由重物增加重量,以方便操作,是先人傳統捕魚方式(網路搜尋的知識)。

準備回程的途中,停在蚵棚旁準備另一個導覽介紹的點,但天氣太熱了,大家只在船上欣賞船長手拋網示範,網子一撒而出,期待有魚兒上鉤

回程了,最後要把身上的救生衣還回去,跟「台江」說掰掰拉^^

 

【台江漁樂園】游船資訊
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一路83巷139弄51號

電話:06-284-1717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