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於大雅的帝一薑母鴨總店,到了冬天總是會想起這好味道,陣陣的炭燒味,咕嚕咕嚕香噴噴的湯頭,在冷颼颼的天氣總能溫暖我的胃。

冬天的晚上這邊燈火通明,人潮人來人往,遠遠的就能看到黑鴨的霓虹燈招牌。這附近因為沒什麼停車場,不太好停車,要來品嚐薑母鴨,就需要提早些。

店員直接帶到二樓的位置坐好,帝一薑母鴨總店沒有太多的裝潢,寬敞的明亮空間,雖然空間夠大,但生意太好了,用餐時人潮很多,整個會鬧哄哄。

二樓的服務櫃檯,點餐完要拿到這裡,吃完後,也是這裡結帳。大大的燈箱,寫滿的加料食材,冬天熱量消耗大,每一個都想一盤,但...重點不是這吧,是薑母鴨湯頭。

點餐目錄。

桌上中間有個凹槽,用來放炙熱木炭的火盆,利用木炭來加熱薑母鴨陶鍋。一開始不會全部放上燒紅的炭火,讓薑母鴨鍋不會滾很快,可以慢慢的邊聊天邊品嚐。

每一桌都會提供一罐豆腐乳,食材可以沾著吃,豆腐乳醬鹹香的滋味,都讓人忍不住多吃點。

麵線($30),單吃沒什麼味道,建議從鍋內撈一點湯汁淋在上面,就變成薑母鴨麵線,吃的時候還有淡淡的薑香,或者,加點醬油跟豆腐乳,也不錯。

另外加點的高麗菜上桌了。

YA!!薑母鴨上桌了,裡面已經有加點的食材,例如:魚餃、菇類...等,都已經煮熟在鍋內了,不需等待,可以直接拿起筷子品嚐。

真的吃薑母鴨一定要配上高麗菜!除了能讓湯頭變鮮甜,還能吸附薑母鴨湯頭的油膩感。

帝一薑母鴨真的是「薑」味十足,在冷颼颼的天氣喝點湯食補一下,似乎全身都熱起來,能驅除身體的寒意,大人們是覺得很過癮,只是小孩就不太愛了。

 

【帝一食補炭燒 薑母鴨總店】

電話:04 2568 8542

地址: 428台中市大雅區中清東路78號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