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下午來探訪常出現書本上,全世界最有名的鐘塔,也是一點都不”正”的「比薩斜塔 Torre di Pisa」,白色的大理石建築體,在光線照射下閃閃發亮,綠色草地上襯托得十分美麗,以前看到都是平面的照片,現在是聳立在眼前,真的是太感動了^^。

可能為了保護遺跡吧。到達附近後暫時離開遊覽車要換車進入古城廣場,除了公車接駁外,就是這種~類似遊樂區的接駁車,圓嘟嘟的造型好可愛。

過了古城牆就看到了綠草如茵的「奇蹟廣場」,往前看去,依序矗立著聖若望洗禮堂、比薩主教座堂與鐘樓斜塔。

特別的行程~導遊帶著大家進入大主教堂,光看外觀就如此的宏偉,回想八百年前的歲月洪流,可見在中世紀”比薩”有著很重要的地理位置及經濟能力,才能將教堂建造如此永垂不朽。每個人在教堂的下面顯得如此渺小。

教堂是免費參觀,但仍是要到售票處排隊領票。

進入大主教堂除了看宗教藝術外,還要看高高在上,名為的「伽利略燈」的蠟燭燈台,相傳伽利略在學生時期,看到高吊在教堂天花板上燈台的擺動,發現了鐘擺周期的定律。在正下方看,真的是好高呀。

裡面收藏了許多繪畫及雕刻,好像進入了藝術博物館,只是這裡因為是教堂內,比較多宗教的含義。

主教堂中央的青銅大門,雕刻著聖經裡的故事。上面有著一對特別光滑的蜥蜴,據說女生摸了會有喜訊。也不知是真是假,久而久之一直觸摸,就越來越光亮。

黃昏中的小雕像,在夕陽的餘暉下似乎也倦了。今天天氣一直陰陰的,但有這短暫片刻的夕陽,剛好可以看到不同面貌的比薩。

一邊太陽,一邊烏雲,把世界七大奇景之一「比薩斜塔 」照耀的華麗雄偉。

如果1590年伽利略看了這美景,忘記在比薩斜塔的七層陽台上,用鉛球做落體實驗。世界不知會如何呢??

在等待晚上6點的晚餐時間,買張明信片,手繪的「比薩斜塔 」也蠻有特色的,將這美好的記憶寄給自己吧。

順道一提在義大利有二種郵寄明信片方式,一種是國營(像:郵局),一種民營(一般店家代售郵資,像:GPS,郵票是貼紙式的),二種的郵政系統是不同的,不同郵資投錯郵桶是會石沈大海滴~~~

晚餐吃這間~ Ristorante Duomo。用餐中有其他的當地散客想進來用餐,被老闆拒絕。真的跟台灣很少會拒絕客戶上門,能多賺就多賺的國情,差很多呢。

義大利麵、披薩、餐酒、麵包。

正以為晚餐上菜結束了,後面還有生菜跟大雞腿,我的媽媽咪呀~好豐盛啊

比薩斜塔不只是世界文化遺產,也是個建築史上的奇蹟,至今已經經歷了 176 年,重心不穩的它,以每年 1.25 毫米的速度向南傾斜。所以或許有那一天,終究還是會倒塌,能在它倒在地面上之前看他一眼,也算是太幸福了。

(((文章都是酷咪體驗並花心思編輯,歡迎引用轉載(但請標明出處),請勿盜圖或複製) 謝謝您^^

相關【義大利之旅】文章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第一天 華航豪華經濟艙 體驗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第二天「塔之都」聖吉米納諾,吃義式冰淇淋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第三天「米蘭市區」史豐哲思可城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第四天「米蘭大教堂」Duomo di Milano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第四天下午訪「維洛娜 Verona」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第五天下午威尼斯「面具節」

★玩樂歐洲★ 2017義大利。威尼斯本島住宿「Palazzo Selvadego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