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最大主題活動~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始了,展覽期間:2018/11/3~2019/4/24,繼上次2010台北花博後,又一次耗資百億的國際大型花卉展覽,說什麼也要來逛逛,台中花博有后里、外埔、豐原三大園區,第一站往「后里馬場園區 Houli Horse Ranch & Forest Park Area」衝

一早坐著台鐵區間火車抵達后里火車站,人山人海往著出口移動,不知在哪裡~跟著人群走就對了

出站後左前方就看到花博園區內接駁車,班距約每10~15min一班,在馬場<->后里東站<->麗寶樂園<->外埔園區來回著,建議不方便行走的長輩及孩童還是搭接駁車,因為走到「后里東站」到「馬場園區大約要20分鐘左右

「后里馬場園區」其實就是以前「后里馬場」的所在,因應花博結合「馬」與「花卉」,塑造新的風情面貌。在花博期間,沒有單獨開放,想進入參觀就是統一用花博票!

進入園區後就有導引牌引導參觀路線,這裡跟以前印象中不一樣了,花草繽紛,不喜歡的馬騷味都不見了。

第一站往「大型馬術場」跑,因為11:00就有一場,由來自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表演團,帶來花式特技表演,馬兒並騎,一人二馬....等,表演約40分鐘,時間充裕可以慢慢看。若上午來不及下午15:00也有一場表演。

遊客中心,裡面有服務台可查詢園內資訊。

馬場」離「花舞館」,只隔了一條馬路而已,因為不同區域,工作人員會再驗票一次。外觀看到的「花舞館」有著曲面的造型。

入場就看到滿滿的蘭花懸吊,訴說關於臺灣蘭花的故事。「花舞館」由兩個圓形展館構成一個8字迴圈,分為兩個展覽空間~小圓「蘭花廳」與大圓「競賽廳」。

在玻璃瓶中培育的小蘭花,放滿了整面牆,蘭花寶寶好可愛^^

繼續走在「花舞館」裡的溫室小圓圈建築「蘭花館」,二樓往下看,大家都搶著跟這上萬朵蘭花組成的白色大水母「蘭花知識雲」拍照。

照著動線,來到大圓圈的「競賽館」,中心垂掛著高達7米的花球鐘「花之信約-天長地久音樂花鐘」,燈光不定時的改變,非常的有氣氛。

「競賽館」打造成花藝競賽殿堂,根據不同競賽檔期,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,一起交流美的藝術。

逛完「花舞館」來到後面的廣場,還可以看到石虎的景觀藝術。

「后里馬場園區-花舞館」外圍牆融入傳統剪紙藝術,紅通通的圍籬在綠色草木襯托下,非常顯目有特色。

「后里園區」又分馬場及森林園區,是這次花博展區最大的,酷咪想一天逛完全部花博,分配時間在這邊2.5h,從早上9:30~12:30,真的是很充實的行程呢。

(((文章都是酷咪體驗並花心思編輯,歡迎引用轉載(但請標明出處),請勿盜圖或複製) 謝謝您^^

相關【台中花博】文章

台中。2018花博「后里森林園區」

台中花博。「后里外埔園區」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