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博后里園區坐接駁車,途經麗寶樂園停車場,最後抵達「外埔園區」(Waipu Park Area)。此為台中花博三大園區比較小的一個園區,此園區主打臺灣農業介紹,曾聽香港的朋友說,花博這麼多展覽園區,這裡是他們覺得最喜歡的。

外頭廣場有著以花博吉祥物「石虎家族與歐米馬」為設計,大大的石虎家族花車,孩子們一看到還以為到了動物園了。

進入園區後就是外埔園區既有的無患子林花道。起伏的木棧道旁也種了一些秋海棠類的繽紛草花。

通過無患子花道,右邊就是「樂農館」,一進場眼映入眼前的好幾塊平板螢幕組成,在漆黑的空間裡特別顯目,不同於后里園區的花舞館裡,不斷播放繽紛花朵的絢爛,這裡是播著植物成長茁壯,讓人感到生命力。

以農民曆二十四節氣為刻度的果棚廊道,介紹著台灣蔬果的特色及小知識,下方有小考題可以讓孩子們透過觸碰螢幕互動長知識。

吃過菇菇,也要看看菇菇們長大的地方,住在舒適又營養的太空包,保持著濕度及溫度,快快長大變好吃吧。這是台灣農業科技及栽培技術研發成果,要大大的支持與讚賞。

從「樂農館」玻璃帷幕往外看夕陽,也可以看到「竹穹」與水波的倒影。

外面「竹穹惜水」是用竹工藝編築成一個大半球型,遠看很有特色,裡面是汚水處理器,回收園區內汚水資源。

外面的景觀「花漾舞春風 蝶影躍森悠」藝術家用不鏽鋼打造臺灣百合的意象,上頭還有蝴蝶在飛舞。

「智農館」館內「綠色寶藏-大自然的瑰寶」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物種、臺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,酷咪第二次到訪,發現植物們更茂密,應該更適應這的環境。

每個櫥窗內介紹著各式特殊植物,可以和孩子們一起討論平日看不到的稀有品種,寓教育樂。

場館也有變化不同的主題,記得第一次到訪時有一艘很大的船,第二次換成美麗的花園佈景。又有不同的驚喜。

最後離開場館還有影片欣賞,走累了稍微休息看一下介紹,台灣農業的展望。

「后里外埔園區」酷咪第一次走馬看花很快地走完,第二次帶著孩子們花了約2小時逛園區,趕最後7:30接駁車回家,若要有深度慢慢的研究欣賞,真的需要3個小時以上,也可以理解香港朋友喜歡這裡,應該是有許多特殊植物,可以讓人長知識的園區吧。

(((文章都是酷咪體驗並花心思編輯,歡迎引用轉載(但請標明出處),請勿盜圖或複製) 謝謝您^^

相關【台中花博】文章

台中。2018花博「后里馬場園區」

台中。2018花博「后里森林園區」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