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和家人來到有「中部陽明山」之稱的「東勢林場」賞螢,離天色昏暗還有點時間,就到「田媽媽森林咖啡屋」吃個晚餐,全台各地都有「田媽媽」,這是由農委會輔導各地方,讓在地開創特色餐廳並能開創觀光效益。

位於「東勢林場」內的最高點,遊客中心後方建築物的1F。

建築物上方有湯屋可以泡湯,不過這次的重點是賞螢吃季節餐。在「田媽媽森林咖啡屋四月份螢火蟲季 17:00過後僅提供風味餐。

進入餐廳後不用等人帶位,只要有空位就可以坐下,桌上放上簡單的螢火蟲季菜單,只有4種選擇。有點驚訝菜單完全沒有表現出當地食材的特色,如果能運用東勢特產~梨子、柿子、柑橘加入菜色也不錯。

南洋風咖哩雞肉餐$320,有點香茅味,較偏南洋風味,咖哩融入飯中還蠻有味道。

每個套餐有主餐、白飯、三種小菜、水果、甜點。

素食的麻油野蕈速菇餐$320,簡單的蔬食料理加點勾芡,說實在並沒有期待中的濃濃麻油味。

鮮蔬牛腩餐$320,主餐有點少,肉也沒幾塊。但上菜的速度真的很快,可能早就煮好一大鍋,有客人點餐就能很快的裝盤上桌。

填好單自行到收銀台結帳,旁邊有果汁可以自取,但可能工作人員太忙碌,最後空了也不見人來補。

沿路都有指示牌可以找到賞螢方向,其實就在遊客中心大樓前方的梯階下。

天色開始昏暗慢慢走下賞螢。因為酷咪以前就來過,想說先到賞螢區卡位,也不用等到天色變暗,路難走。

在涼亭等待天色昏暗時火金姑的閃亮現身。真的要提醒大家進入螢火蟲區,盡量使用低光源且請包著紅色玻璃紙,也不要以為用手機拍照沒關係,除了脆弱螢火蟲會見光死外,也會打擾到其他人賞螢的心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