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約20分鐘的「花馬道」「后里森林園區 Houli Horse Ranch & Forest Park Area」,在入口映入眼簾的~戶外藝術裝置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高達15米地表最大機械花,剛好幸運的遇到音樂秀,看到紅色的球體機械群花變化的姿態,不過大白天隱約能聽見音樂,似乎不像夜晚能配合燈光秀那麼美

在永續建築「四口之家」,聽著綠色背心的導覽員,介紹以石虎家庭4人為一個家庭單位的理念,房屋,人,自然的結合,榮獲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、2018年倫敦設計獎銀獎,2018紐約設計獎銀獎的肯定。我想有這麼多獎項真的要來好好逛一逛。

不能完整拍下「四口之家」,只能看一下模型架構。

走累了,看一下電視牆的介紹,「四口之家」從零到有的建築歷程所有材質都是環保的永續建築,當未來房子不再使用時,所有建材都可以回歸自然。

腹地庭園內種有可食用的植物,一個自給自足的開心農場,充滿綠意環保的「家」,讓人好舒服。

在發現館內,走入「巍峨之森」,佈展周圍有高聳針葉林(是真的!!),加上空調控制,彷彿就像是走在臺灣高山的原始林區,但往上一看是飽受摧殘的樹,還是讓人心裡不太好受。

后里森林園區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裝置藝術《籽仔-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》,直徑12m的巨型種子在園區內顯的很特別,這顆種子不僅外觀搶眼,還能讓人走入一探究竟,旁邊有休息區,剛好走累了喝杯飲料,坐著好好欣賞。

「森活虎館」,回收瓦楞紙製成之2500根「回收紙管」,打造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。

有沒有看到坐臥森林中的石虎呢。

走在廣大的國際庭園裡,沿途有來自各國參展的庭園造景,讓遊客體驗世界上不同國家的風情。

花博園區內的洗手間也很特別很有質感。

「后里森林園區前身是軍營,花博規劃時妥善保留了原先的老樹們,漫步園區時累了可以在樹蔭下休息,園區面積很廣,也有很多的展場,需要準備好充足腳力及時間,好好的逛。

(((文章都是酷咪體驗並花心思編輯,歡迎引用轉載(但請標明出處),請勿盜圖或複製) 謝謝您^^

相關【台中花博】文章

台中。2018花博「后里馬場園區」

台中花博。「后里外埔園區」

arrow
arrow

    coo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